美琉居丨“享设计·悦生活”活动缤纷落幕!

icon 2023-08-11 15:19:20
icon 0

摘要:8月9日,在踏入秋季的第二个日子里,由南京美琉居家居举办的“享设计·悦生活”活动在美琉居家居的展厅华丽开幕。

夏季是毫无保留的盛放,秋天是有所期待的收获。

8月9日,在踏入秋季的第二个日子里,由南京美琉居家居举办的“享设计·悦生活”活动在美琉居家居的展厅华丽开幕。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


《中国室内设计年鉴》策划人 赵毓玲女士

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民宿规划院院长,天易居品牌创始人 孙军先生

南京家居平台创始人 周超先生

云上设计师俱乐部运营总监 徐雯晔女士

“设计院”我网络平台设计总监,江苏省勘察设计协会装饰设计分会副秘书长,金铅笔设计大赛创始人 张君先生

浙江亚厦南京设计院院长 朱俊先生

子木空间设计 创始人&设计总监 宋露涛先生

南京美琉居家居创始人 贾国娟女士

以及南京设计圈的精英设计师朋友们,有70后、80后的,也有90后、00后的……

大家带着求知若渴的心情欢聚一堂,每个人的眼神里都闪烁着对知识渴望的光芒……

活动当天,很荣幸邀请到了堂杰国际专家设计师代拓老师来作为特邀主持,在代老师激情高昂的主持下,我们开始了一场轻松愉快的学习之旅。


赵毓玲女士致辞

赵毓玲女士见证着各类设计活动推陈出新,为南京设计界不遗余力地做推广和引荐,不求回报的支持和帮助设计界一批又一批的设计新人,鼓励着更多好设计走向全国舞台,所以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赵妈。

赵妈在致辞中说道:非常开心再次来到美琉居家居,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看到非常好的家具陈设,而且还给我们提供了非常美好的学习环境,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美琉居的工作人员用心的布置,尤其是把水果搭配的这么美,由此可见美琉居的所有伙伴,对本次活动是非常重视的……

今天有幸邀请了孙军老师,孙老师是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民宿规划院院长,天易居品牌创始人,同时也是亚洲民宿协会的会员,古建筑修复专家,感谢他百忙之中来到了南京美琉居,我们才有机会听到孙老师精彩的分享。

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就是为了互相学习和交流。在这个宝贵的时间里,希望我们能够分享自己的设计经验和心得,并从其他同行身上汲取灵感和启发。无论是从材料选择、空间规划、色彩搭配还是装饰细节等方面,我们都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和挑战,通过相互交流,我们可以彼此借鉴,共同提高。

设计永无止境,我们追求设计的脚步从未停歇,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坐在一起,进行思想的交流和灵感的碰撞,期待更多的优秀作品投稿《中国室内设计年鉴》!

美琉居家居创始人贾总为赵妈献花


李梦颖女士发言


作为美琉居家居总经理,李梦颖女士讲道:

美琉居人已经拭目以待,以崭新的工作面貌、专业热情的服务给设计老师们架起便捷的合作桥梁,让美琉居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不仅为业主带去温馨有品味的家,也为设计师们的作品锦上添花。


嘉宾分享


孙军

《老孙常谈,乡村振兴》


作为从业二十余年的古建筑修复专家,孙军老师对中式风格有着自己深刻的感悟和理解,擅长于解决规划与建筑、建筑与民宿的连接与融合,他对设计、对民宿、对细节有着执着的追求。

在分享中,他用鲜活的修复案例,为大家生动的在现了中国老宅由破旧不堪到再现新生命的震撼过程。

他说:我们要把传统村落留下的乡愁记忆保护起来,这是我们的根,我们不能忘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也不能忘了。

一直以来,孙老师都致力于寻找中国最美古村落,很多村落都留有他的足迹,其作品遍布全国,为推动全国老宅的保护和发展,为留住中国历史文化的根和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的作品也吸引了国内外很多优秀的设计师慕名前来体验、寻找新的设计灵感。

在古建筑的修复过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孙老师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最后他都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巧妙解决了,这也给大家在职业生涯道路上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孙老师是无私的,是有大爱的,他在古建筑修复中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而且在本次的分享中也是毫无保留的把经验传递给大家。

美琉居总经理李总为孙老师献花



宋露涛

《豪宅设计,设计生活》


宋老师是第一批中国家装设计师,从业至今,见证了中国家装行业的发展历程,他主要致力于别墅豪宅客户的服务,服务过的群体众多:中央领导、普通白领、精英企业家、医生、教师、军人等等,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设计能力和沟通能力。

在本次分享中,他通过2个豪宅案例,深入浅出,从豪宅、豪宅面积、豪宅规划、豪宅生活、豪宅客户对设计的需求等方面深入解析他的服务经验。

他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设计就如同作曲,空间就是我们的曲谱,每个业主的生活机能是音符,遵守一定的对位关系,精准地在”五线谱”上创作出一首首动人心魄的室内乐;这个空间,会随人数的增减,季节的更迭,时间的流逝,演奏一场场空间变奏曲,这可以说是我对设计整个过程的感觉,也可说是理想的状态 。

最后,他还分享道:家庭是一切的核心,家庭和谐、井然有序,父母安康,孩子们健康成长,我们才能毫无后顾之忧的投入到所热爱的设计事业,才能全身心的服务好客户。

李巧燕老师为宋老师献花

分享嘉宾干货满满的分享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大家针对三个话题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并积极分享自己的看法。



NO.1


设计师的创作是否会受到家乡发展的影响?会不会用设计的力量带动家乡的变化?



钱薇薇

上海星杰设计南京分公司 主任设计师


钱老师说:家乡传承与发展非常重要。家乡是人的归属感,幸福感,我们在创作时也会与客户情感共鸣,创造幸福空间~

随着自媒体的快速发展,新的设计理念设计趋势也会快速影响着家乡的变化。当下我们可以用有限的设计力量结合家乡特点创新出更有地方特色的设计。



NO.2


设计师如何将艺术融入生活,又如何将生活体现在设计中?(请举例说明)



李巧燕

子木空间设计 创始人 运营总监


李老师说: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如何通过设计,将艺术更好的融入生活?从广义角度来讲,是将人们的生活方式从物质需求为主导迭代至精神需求为主导。从住宅设计的角度来讲,“全屋定制”则是满足人们更高品质的物质需求。“软装”则更多的是满足人们深层次的精神需求。



李钢

尚层装饰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主创设计师


李老师说:家,是陪伴我们每一天生活的地方,优秀的住宅空间设计能让家变得更有归属感,让人感到舒心和享受, 设计将艺术融入生活,根本就是以人为本,满足业主的生活所需,通过营造氛围、意境以及带给人的心理感受,传达艺术性。



NO.3


你的设计如何满足当前年轻一代的需求?



卢伯融

大川空间设计 创始人


卢老师说:现代的设计效果表现日新月异,可以说越来越简单的能找到或者做出想要的效果,现代的年轻客户群体是有独立思想和不同消费观的一代人,他们不在一味的要求效果而是更注重内在感受和精神层面的追求,作为设计工作者我们该回归设计的本质,满足和改善居者的生活诉求,回归设计的初衷,为居住者解决问题提高生活品质,加上我们对设计风格和居者的需求理解,从而打造好的设计,对于私宅而言,设计本无好坏,适合就是最好的设计。



严丹

上海星杰设计南京分公司 主任设计师


严老师说:现在社会这么卷,还是要内修自身能力、提升能力,现在信息太多太乱,都是乱花迷人眼,别被外界的信息干扰,修炼自己,现在AI的时代,很多设计师担心被抢了饭碗,其实不然,AI是更好的加快工作效率,只有设计师用心去体会人与空间的关系,AI只是做一些在现有的素材里叠加分析,创意还是来自于设计师!所以用心做好每一份作品,客户也会感受到一份踏实!所以内卷,AI来了,都要放平心态,做好自己,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保持初心,用心做好每一份作品!



吕海萁

锦华装饰 高级设计师


吕老师说:装饰行业的客群消费在升级,不懂九零后,零零后,你将不懂新的一代消费者的市场。新时代的全案设计师应该是懂设计、懂生活,更懂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



咸朋沢

尺其空间 创始人


咸老师说:我认为如果仅仅是从设计角度出发的话,很难做到。但是如果设计师本身他的心态,他的状态,他的生活方式趋于年轻化,保持初心,那我认为,他就抓住了年轻人的心。


舒玮茜

上海星杰设计南京分公司 主任设计师


在晚宴交流中,舒老师认为当前年轻一代是一个充满魔幻色彩的群体,他们比较注重自己的内心世界,这也意味着,年轻人对房子的需求,也已经有很大的需求改变。年轻一代设计师可以用4个关键词,大家可以一起思考一下:情感需求,社交属性,智能化,以及环境责任。这些词代表了一些设计正在变化的,希望未来不仅是我,而是更多设计师朋友们一起并肩思考和探索,一起用设计为别人“实现梦想”。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和经验,而且还开阔了视野,最重要的是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看设计,归生活,从生活中寻觅设计,在设计中探讨艺术,于艺术中回归生活,打破和探索这三者的边界,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祝福大家在家居设计领域继续发光发热,在中国乃至国际的家居设计行业这艘巨轮上,扬帆起航,再创新的辉煌,美琉居这个大家庭欢迎大家常来聚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策展 | 刘道华×汉荣石业 石材以新的形态回归自然,继续重生旗开得胜!九牧双11点燃民族品牌荣耀之光!九牧打造产业独角兽,助推厦门高质量发展!福建省代省长赵龙连线九牧:政企共话绿色智造促转型Tristan Auer新作|传奇的重生-法国戛纳卡尔顿丽晶酒店【2023亚太空间设计大奖】投稿截止日期延长至8月17日!亚太地区最负盛名的室内设计奖项再度举行!找我们报名有优惠哦!航标新品丨黑科技,净力冲,双感冲水·抗菌智能马桶WZ5011/2洪水无情,九牧有爱!九牧集团驰援京津冀闽等受灾地区共建美好家园见证美丽乡村的创意力量/石漆军杯乡村建筑外观设计大赛评审预告!打造高端服务品牌!九牧荣膺“消费者服务之星”航标卫浴“全卫定制节” | 开仓放价,帮您节省装修费九牧小牧卫浴助力贵州榕江足球场公厕改造升级亚太地区最负盛名的室内设计奖项再度举行!正在寻找下一个杰出设计师!九牧林晓伟担任世界大运会火炬手小牧卫浴玩转品牌年轻化新范式!打入年轻圈层九牧集团小牧卫浴入驻击剑世界冠军孙一文《冠军的新家》备受鼓舞,干劲十足 !对话全国政协委员、九牧集团党委书记林孝发改造50+流浪猫和救助者的家/厦门室内设计力量公益行动JFRStudio│ 一场奇妙的星际之旅—Night of City九牧集团小牧之夜.张韶涵演唱会,燃爆鹭岛广州建博会回顾 |盈趣智能邀您共鉴不凡,以靠谱品质强势出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