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50+流浪猫和救助者的家/厦门室内设计力量公益行动

icon 2023-07-18 20:38:13
icon 0

“如果我们的愿景是给你一个更好的家,

那我们也希望能给你一个和猫猫们更和谐共处的家。“

你知道和50多只流浪猫一起生活是种什么体验吗?

       在8年间,师睿这个63㎡的小家为上百只流浪猫遮蔽过风雨,在救助高峰时,需要同时接纳50多只猫咪。超负荷使用、没有相应的适宠设计,都让这个小小的两居室变得一片狼藉。

*首先,从功能空间上,流浪猫救助与一般养宠物不同。流浪猫常伴随传染性疾病,需要设置相对独立的隔离点,将健康的猫咪和新救助的猫咪分开。所以,师睿让出自己的卧室,用作病猫隔离,将另一间卧室留给不时需要过来小住的母亲;

*同时,这个家对收纳空间的要求极高,50多只猫需要储备300-400斤的猫粮,储物空间严重不足;

*其次,大量猫咪聚集带来的清洁问题,通风换气问题

*再者,家里的沙发、墙纸、书籍、窗帘等沦为猫抓板

而这还只是猫咪的生活问题,在师睿将猫咪的需求放到第一位之后,他的休憩起居,即使他将自己的个人物质欲望压到极低,他在家中的基本生活空间都面临极大的挑战。然而师睿对这个家的需求仅仅只是:

”想要一个可以看书的地方“

”偶尔亲戚过来可以一起坐下来吃吃饭“。

爱猫猫的人总会相遇

理居设计,作为一家猫文化盛行的斜杠设计公司,一直在关注并参与着流浪猫救助行动,公司目前正生活着4只“前流浪”猫。

它们在公司里恃宠而行

它们在公司里恃宠而行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企业文化,才有了理居设计的小伙伴们在流浪猫救助群中跟师睿的相遇。在了解师睿的故事后,理居设计的同学们都为之触动。因此,理居设计发起了【猫咪的方舟之家】改造项目,联合了红星美凯龙厦门全球家居1号店及21个家居建材供应商伙伴,一起帮助师睿打造一个人猫和谐共生的家。

梳理需求—科学规划收纳—平面重新归置功能空间—效果图、施工图绘制

——猫咪们在收养后有第一道隔离区,后续猫咪有合适且独立的房间,猫砂盆的洗换更加方便,而师睿和母亲都能拥有独立的休息区域;

——家中的收纳,除了日常收纳外,几百斤的猫粮与师睿上百册藏书各有归处;

——偶尔还能邀上亲朋好友小聚一番;

——更换成更加适合宠物之家的耐用材质;

这个项目也获得来自理居设计22个朋友的倾情支持,在经过预算测算,线下选材,内部沟通后,【猫咪的方舟之家】得以正式启航。

7月18日,【猫咪的方舟之家】签约会在红星美凯龙5楼D厅圆满落幕。师睿守护猫星,我们共同守护他的家。

项目发起:理居设计

特别支持:五缘湾海天广场*红星美凯龙厦门全球家居1号店

特别感谢:

COLMO  、 SIMMONS(席梦思)、 TATA  、 八次方POWER8   、博纳埃尔艺术风口   、法狮龙  、 恒洁   、加华门窗、骊住、帘目窗帘、 良承壹景   、 玫瑰岛全卫定制、挪威佐敦涂料、 欧文莱素色瓷砖、 日立中央空调、树学家整木、 双益亨石材、小度全屋智能、行星整理事务所、雅森特楼梯、伊歌全屋门类定制

 因为22位好朋友的加入,理居设计种下的这颗善意的种子才能发芽,一起期待63㎡的小家的华丽变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