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聚焦丨央视《东方时空》点赞九牧5G智能马桶黑灯工厂

icon 2023-06-16 19:28:00
icon 0

中国的发展不舍昼夜,不断向前,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充满活力。6月15日,央视《东方时空》专栏节目《活力夜中国》深度报道九牧5G智能马桶黑灯工厂,带领大家一起去探访夜间中国生产的活力、九牧数智化制造的硬实力。夜晚的马桶制造工厂,不开灯的生产线,究竟是怎么干活的?

动排单,自动供料,再设置相应的模具协同注塑生产,两百多个注塑件在九牧5G智能马桶黑灯工厂里实现了无人化全闭环自动生产,接入5G网络的AGV小车满载生产物料灵活穿梭;生产线实现24小时不停歇……在九牧这个工厂里不需要强光线的“埋头作业”的机器人在流水线上有序运转,“5+2”“白加黑”不停忙碌着,几乎全程“无人看守作业”。

 据了解,“九牧5G智能马桶灯塔工厂”是目前世界单体产量最大的智能马桶工厂,每年可生产450万套智能马桶,通过光伏发电、设计减排、节水减排,每年可达成碳减排18000吨;通过5G机器人精准抓取、5G智慧仓储物流、5G膜内视觉监控等应用,工厂生产效率提升67%,物流运输效率提升45%,整体综合效率提升37%。目前工厂机器人占比50%,预计2030年实现工厂机器人占比80%。

九牧永春陶瓷5G智慧云灯塔工厂利用5G技术开展智能化物流、AI视觉质量检测、生产全过程自动化数据采集、设备预测性维护、AI机器人、智慧云仓等典型应用场景的实践,生产效率提升35%,单位产值能耗降低7%,运营成本降低8%,不良成本率降低5%,有效解决了目前国内陶瓷行业存在的设备效率低、能耗高、对熟练工依赖程度高、生产灵活性不足等共性问题,实现绿色数智化升级。

 如今,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竞相争夺的制高点,九牧集团与华为、西门子、中国电信等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展开深度合作,率先打造“数智制造”成功模板,积极践行数智卫浴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在千亿传统卫浴市场迈向万亿数智卫浴市场的道路上不断坚定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金点设计奖、金点概念设计奖公开评审团名单来了!早鸟报名优惠至6月19日止品牌价值破百亿!小牧卫浴再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梁志天领衔策展@2023厦门人居空间设计展储宏琳设计|见·素「Xian Su」兴才学子“扮靓”集美后溪“霞城”,用艺术赋能两岸情同比增长超20%!九牧集团品牌价值达1368.25亿再创新高!探店卡萨贝拉全新美学空间:好设计+新零售,突破进口家居行业的传统模式回归盛典丨2023厦门人居设计生活节产业游学大白设计之夜│交融设计,共探创新跨界的魅力碰撞独乐乐与众乐乐 厦门这一场自带流量的设计展清凉上场,过「牧」不忘⎮小牧护梦远航助高飞!新浪家居专访航标:BOLINA航标以“科技、智能、健康”为主题惊艳亮相上海厨卫展2023金点设计奖、金点概念设计奖公开评审团名单来了!早鸟报名优惠至6月19日止品牌价值破百亿!小牧卫浴再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梁志天领衔策展@2023厦门人居空间设计展储宏琳设计|见·素「Xian Su」兴才学子“扮靓”集美后溪“霞城”,用艺术赋能两岸情同比增长超20%!九牧集团品牌价值达1368.25亿再创新高!探店卡萨贝拉全新美学空间:好设计+新零售,突破进口家居行业的传统模式回归盛典丨2023厦门人居设计生活节产业游学大白设计之夜│交融设计,共探创新跨界的魅力碰撞独乐乐与众乐乐 厦门这一场自带流量的设计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