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才学子“扮靓”集美后溪“霞城”,用艺术赋能两岸情

icon 2023-06-16 10:49:20
icon 0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闽南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幕

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融合,6月15日上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级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各专业毕业生”闽南文创设计”作品展在集美后溪“霞城”城隍庙隆重开幕,200多组闽南元素优秀设计作品集体展出,受到两岸青年广泛关注。参加本次活动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郝超、后溪村委黄志敏、集美两岸青年发展中心主任刘柏萱以及兴才学院相关领导等。

厦门兴才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张宝胜表示,本次毕业生作品展选在美丽的“闽台小镇”城内社,是学院“三文化一精神”(海洋文华、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嘉庚精神)建设,全面展示我校文明、进取、拼搏、创新的精神风貌的创新举措,也是学校首次走出校园举办毕业展,推动了艺术走向生活,让校园文化与乡村生活紧密融合。集美后溪“霞城”是闽南文化的集中地红砖大厝、软糯南音等城内有着许多生动具体的闽南元素,与我校这次毕业展闽南文创设计非常契合,集美后溪“霞城”作为第十五届海峡论坛活动举办地之一,青年学生闽南文化的设计作品,也将为第十五届海峡论坛添彩,构筑起两岸人民的“连心桥”,通过此次闽南文化设计作品,共同感受“两岸一家亲”,共扬中华文化,绘就了两岸同胞最大的“同心圆”。

此次“闽南文创设计”作品展的作品,主要由学校广告艺术设计、动漫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毕业生创意设计。闽南古厝、土楼、赛龙舟、高甲戏、歌仔戏、提线木偶、花砖、惠安女、潯浦女、燕尾脊、泉州花灯、闽南小吃、厦门博饼、德化白瓷、惠安风情、福狮文化、风狮爷、泉州南音……,一件件富有闽南元素的创意艺术设计作品在集美后溪城内社三个展馆亮相,给这座具有三百年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带来了别样的风采,让古老的闽南村落换发出新时代的活力。此次毕业作品展以“闽南文化”为主题,作品既有各专业方向多彩纷呈的设计创新,又有特色鲜明的文化个性与艺术属性;既有对当下艺术思潮的创意展示,又有对传统技艺的传承和思考;既有对设计之道的求索与诠释,又有对社会生活与设计的现实对应,是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弘扬主旋律,注重艺术多样性,丰富闽南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作品在后溪镇城内村城隍庙旁、黑猫别墅、170展厅等三个展馆展出。

开幕式上,舞龙舞狮表演等精彩节目表演,为作品展带来隆重而热烈的氛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同比增长超20%!九牧集团品牌价值达1368.25亿再创新高!探店卡萨贝拉全新美学空间:好设计+新零售,突破进口家居行业的传统模式回归盛典丨2023厦门人居设计生活节产业游学大白设计之夜│交融设计,共探创新跨界的魅力碰撞独乐乐与众乐乐 厦门这一场自带流量的设计展清凉上场,过「牧」不忘⎮小牧护梦远航助高飞!新浪家居专访航标:BOLINA航标以“科技、智能、健康”为主题惊艳亮相上海厨卫展胡润成首位体验用户!九牧MX Collection数智卫浴空间全球亮相福州观湖郡业主争相选择的“颜值”家装九牧携手保时捷设计工作室打造MX Collection数智卫浴空间 开启全球化战略新征程上海厨卫展首日打响!小牧卫浴锁定C位“淋”感K歌王科技、智能、健康,航标携五大主题、十大系列引领上海展新风潮同比增长超20%!九牧集团品牌价值达1368.25亿再创新高!探店卡萨贝拉全新美学空间:好设计+新零售,突破进口家居行业的传统模式回归盛典丨2023厦门人居设计生活节产业游学大白设计之夜│交融设计,共探创新跨界的魅力碰撞独乐乐与众乐乐 厦门这一场自带流量的设计展清凉上场,过「牧」不忘⎮小牧护梦远航助高飞!新浪家居专访航标:BOLINA航标以“科技、智能、健康”为主题惊艳亮相上海厨卫展胡润成首位体验用户!九牧MX Collection数智卫浴空间全球亮相福州观湖郡业主争相选择的“颜值”家装九牧携手保时捷设计工作室打造MX Collection数智卫浴空间 开启全球化战略新征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