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永前新作|春日华尔兹

icon 2024-03-20 20:56:26
icon 0

摘要:此处心安是吾乡。



“构想出一个没有时间的兔子洞

在这里时间被取消

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当下

一切都正在发生

 

 

这是我们为一户三口之家设计的房子,房子是一栋面积350m²的联排别墅,业主是一对90后年轻的夫妇,家有一个三岁的小宝。宁静、平和、温润的氛围是项目的设计基调。基于对功能的考虑,我们对空间进行了适当干预,随之而来的是生活动线的调整,从而使空间能够充分契合业主的生活习惯,同时留给未来更多自由、灵活使用的可能性,让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中庭具有开放性,挑空空间经过重塑调整出弧形的曲线线条,在视觉上将客厅、厨房、餐厅与二楼的敞开式书房流畅地串联起来,同时几个空间在功能上又能做到彼此独立,满足业主一家人多元的日常起居需求。

客餐厅之间的错层踏步巧妙地运用了不规则的弧形元素进行点缀,宛如一曲流动的乐章,为空间注入了无尽的灵动与活力。与此同时,这些优雅的弧形与弧形顶面洞口相互呼应,仿佛天地间的和谐旋律在轻轻吟唱,共同谱写出空间的和谐与美好。

餐厨空间不仅是家庭烹饪场所,更是家人欢聚、情感交流的重要场所。考虑到空间利用的最优化,我们对整个餐饮空间进行了“三段式”设计:开放式西厨与餐厅融合在一起,中厨则设置在推拉玻璃门后方。玻璃门能够完全藏于柜子之后,仿佛隐形一般。在流动开阔的空间中,满足多种场景的切换,让业主的用餐体验更加舒适、愉悦。

光,是空间的灵魂。通往二楼的楼梯扶手选择了全透明的玻璃材质,方便光线穿透的同时营造出漂浮感。拾阶而上,光与影的交织,每一步都似踏步在魔法之上。


二楼采用不规则立柱组合的方式以打破原本单调的墙体平面。这些不规则立柱巧妙地将自然光线引入室内,使得整个空间沐浴在温暖而柔和的光影之中,也为空间带入了有趣的节奏韵律。

离开喧嚣的公共区域,卧室空间致力于营造一种真正舒适、放松的私密氛围,让业主在此可以找到内心的平静和安宁,享受与伴侣的相处的时光。 

卧室极具现代感的造型吊顶令人眼前一亮,其形态走向顺应主卧原有的异型结构,对原有的高度优势进行了保留。卧室墙面背景则融合了深色木饰面的质感与国外艺术壁纸,典雅与时尚韵味在此碰撞。


值得一提的是,在软装搭配上,时尚的女主人与设计师默契十足,共同参与到每一个细节的打造中,使得主卧空间不仅舒适宜人,更彰显出主人独特的艺术品味。

卫浴空间延续了房子整体的现代风格,洗炼的空间线条,恰到好处的灯光,塑造了空间丰富的层次感,同时页带给主人高品质的洗浴享受。

负一楼承载了多功能娱乐休闲的功能,汇聚着健身、影音、品茶等多重体验。采光天井将自然光线引入了地下,透过玻璃窗,为主人的娱乐休闲时光增添了一抹惬意与自在。


——

 

每个人对“理想的家”的定义都不同,我们对此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希望设计不仅不仅能带给居住者物质富足的享受,更能带给他们体验着精神的愉悦与满足。

 

我们大胆地想象如果有可能或许所有人会都希望生活中有一个卡罗尔书中描写的“兔子洞”在这里时间被取消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当下一切都正在发生在这里,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穿梭于奇幻的梦境,让我们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一片享受安宁的乐土。是的,此处心安是吾乡

 

 

项目地点:金域蓝湾

设计机构:星杰国际设计

主案设计:倪永前

设计风格:现代简约

摄影单位:黑曜石

完工时间:2023年12月

项目面积:350m²



设计机构:星杰国际设计


2001年成立于上海浦东陆家嘴。23年,始终专注于高端家居服务领域,通过对长三角高端人群生活方式的理解和洞察,感知用户对美好家居生活的需求,推出并不断迭代星杰真全案系统,让用户体验“专业,时尚,省心的一站式私宅定制服务,累计护航20000+个幸福家庭的美好生活。


设计师简介

倪永前

现任上海星杰国际设计南京分公司首席设计师,在设计的路上一直平衡感性和理性,艺术和技术的碰撞和融合。

设计理念:设计用心,用新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QOD擎设设计 | 酒店式体验的未来社区场所万物向新,生而全球|金牌25周年盛典暨全球加盟商峰会隆重举行闪耀厦门国际石材展,“润品”铸品牌新高度重磅!九牧服务解决方案发布会暨用户体验官授牌仪式圆满举办厦门国际石材展 SAY Hi 面聊!探趋势、聊设计、看硬核新品,请锁定这场探展直播!米兰国际家具展·卫星展 SaloneSatellite 即将迎来25周年九牧开启卫浴下乡镇活动,抢占万亿下沉市场颜值出圈、科技加持,小牧卫浴让年轻人的生活开出“繁花”全国政协委员林孝发:绿色科技赋能家用机器人新质生产力远见.六空未来 | 2024经营战略规划发布会暨开年大戏启动仪式圆满成功!第62届米兰国际家具展览会将于4月16日开幕高端服务品牌!九牧连续获评“消费者服务之星”QOD擎设设计 | 酒店式体验的未来社区场所万物向新,生而全球|金牌25周年盛典暨全球加盟商峰会隆重举行闪耀厦门国际石材展,“润品”铸品牌新高度重磅!九牧服务解决方案发布会暨用户体验官授牌仪式圆满举办厦门国际石材展 SAY Hi 面聊!探趋势、聊设计、看硬核新品,请锁定这场探展直播!米兰国际家具展·卫星展 SaloneSatellite 即将迎来25周年九牧开启卫浴下乡镇活动,抢占万亿下沉市场颜值出圈、科技加持,小牧卫浴让年轻人的生活开出“繁花”全国政协委员林孝发:绿色科技赋能家用机器人新质生产力远见.六空未来 | 2024经营战略规划发布会暨开年大戏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