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无损检测”标准不久将出台

icon 2015-10-08 14:35:57
icon 0

  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对于即将批准发布的木家具、沙发等“3项家具有害物质限量国家标准”的相关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国际领先的家具“无损检测”标准,有望在近两年出台。

  据了解,软体家具的检测,一直是一个无国标可依的老大难问题。这些家具虽然也是遵循行业标准进行生产,但该标准主要对产品的功能性、耐用性以及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规定,而没有对产品的有害物质释放等环保问题进行规定。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朱长岭介绍,新国家标准,对以往没有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明确规范,也推出了更科学、可行的检测方法——气候箱检测法,这种方法无需拆卸,将变以往的“破坏式”检测方法为“无损”检测,可以把木家具、沙发和床垫等整个放入一个检测箱,通过静置密闭的方式,最终确定有害物是否超标。

  朱长岭透露,上述三个国家标准已经经过了3轮讨论,相信不久即将出台,“届时可能会对软体沙发产品进行一次大范围检测,以确定目前行业中的真实情况。”他认为,新国标能更好地指导企业生产,规范市场,比如质监部门可以变后置抽检为前端介入,通过产品认证的方式提高效率。而新国标的实施,也让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可依据标准进行检测,这样,消费者主张权利时就有了实实在在的依据,再也不会像原来那样有理说不清了。

  作为会议的承办方以及多个家具行业标准制定的参与者,业内人士周旭恩认为,一些标准从无到有、日趋严格的过程反映了行业的进步。提高质量和环保门槛,对于自我要求高的企业能改变鱼龙混珠的市场环境,消费者则享受到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中国检测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