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厨卫行业将投入3亿进行智能改造

icon 2015-09-25 10:58:10
icon 0

  2015智能家居模块被炒得风生水起,从年初的“马桶热”时间到近来发布的TOTO卫洗丽出货量达4000万台,无疑不透露这一个讯息,智能家居正开启新的布局和谋划,智能卫浴前景大好。如今国内智能卫浴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智能只能称作“伪智能”,如今传统卫浴企业要想完全实现产品智能化,自身的构建是一个环节,实效的政策法规才能更好的为卫浴行业开路。

  9月11日,厦门市市长裴金佳主持召开第8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围绕促进产业升级,研究通过了加快智能制造发展十条措施、促进卫浴产业发展六条措施和支持发展现代物流产业若干意见。会议认为,发展智能制造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要增强智能制造实力,大幅度提高厦门市智能装备制造业产值。到2020年累计实施“机器换工”2000台以上,重点领域生产装备数控化率达到70%,建设10个智能制造样板工厂。卫浴产业要重视提升产品质量,积极培育自主品牌,力争成为国内卫浴的重要产业基地。物流产业要加快转型升级,打造现代物流千亿产业,将厦门建设成为东南区域物流中心城市和东南国际航运中心。

  会议研究了厦门市促进进出口稳增长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厦门市外贸发展活力,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促进厦门市进出口稳步增长。厦门作为国内重要卫浴产区之一,目前共有300多家卫浴企业,2014年实现产值突破240亿元,出口额达20亿美元,其中年产值上亿元企业近20家。据统计,近年来,厦门卫浴行业已投资2亿元,购置金属磨削、塑胶注塑、物流配送机器人500多台,节约人力约1000人。

  随着高新科技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智能卫浴是当前卫浴发展的大趋势,“跨国抢购智能马桶盖”现象体现了智能卫浴广阔的国内市场空间。厦门智能卫浴企业拥有起步早、研发创新能力强、制造水平高、资金实力雄厚等众多优势,且在国际卫浴领域里拥有一定位置,占据了我国卫浴配件出口的半壁江山。当前,厦门市卫浴产业的研发设计能力、人才团队、生产规模、产品质量等已在同行中形成较有优势的产业集群。过硬的技术实力使厦门卫浴企业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上有了话语权。

  据悉,今后3年,厦门厨卫行业将投资3亿元进行智能改造,预计全行业可节约人力20%,提高工效约6-9倍。

(来源:九正建材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